DSC03363.JPG  

有了弟弟以後,采采最愛問的一句話就是:「你最愛誰?」

以及.......「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

心情好的時候

采愛問:「媽咪~我和弟弟誰最棒?」「媽咪~我和弟弟你最愛誰?」(然後附註強調:「只能選一個喔!」)

稍微一指正她的時候

她會翹起豬嘴吧

生氣地嘟嚷:「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你都比較愛弟弟~」........等等負面情緒的話!

 

咳~

我想

這是生了老二之後

一定得面對的「比較」問題

不過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出一個可以讓采心服口服的說詞!

 

好好地告訴她:

「你跟弟弟都是媽咪的寶貝,我兩個都愛!」

或「媽媽沒有不喜歡你!媽咪只是希望妳改正錯誤,讓自己更棒!」........

 

沒有一個她聽得進去

還是翹著嘴吧:「你就是不喜歡我!」

我的天啊!

 

看來下次我應該試著改說:「因為媽咪很愛你,所以希望妳更棒!]試試看!

家有愛吃醋的老大

真是一門難題啊!

 

不知道

華華以後會不會也加入吃醋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肝采與寶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