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空堂較多

好不容易有空上網瀏覽一下

看到了許多關於關中、關雲娣之間的父女情

看得我眼眶也紅了.......

 

突然感到自己很幸福

因為

我的寶貝還在我的身邊繞呀繞!

每天對著媽咪又親又抱的

尤其是姊姊

最近幾天一定都會甜甜地抱著媽咪說:「媽咪~我好愛你喔!」

 

雖然

母親節過了

但她還是天真地每天祝我「母親節快樂」!

每天都做到「幫忙分擔家務」這件事

為的就是可以讓媽咪愈來愈輕鬆!

 

反觀回來

關雲娣的事件也不禁讓我思考:

「到底,我該給孩子的是什麼?」

一個如此優秀的女孩兒

卻過不了「情」這一關!

在情關卡住的同時

是否有想到遠方愛她的家人?

 

一直以來

我都不奢望我的孩子要當個頂尖優秀的人!

學才藝

是因為她有興趣

而有多方面的興趣與專長

是一個人建立自信及宣洩情緒的好管道!

就像學鋼琴

媽咪也不奢望她當個演奏家

只希望將來她心情煩悶的時候

還可以聽聽音樂、彈彈琴.......

 

上學以後

我覺得「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這是一門父母也無法干涉太多的重要課程

如何在人群中

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人

是很重要的!

因為

在學校

影響孩子情緒最多的

是「人際」,不是「功課」!

 

所以

我希望我的寶貝可以貼心、開朗,並要「樂於助人」

能懂得關心同學

能不去太過在意別人的批評或玩笑話

也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

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天你學會幫助別人

改天你需要幫忙的時候

別人也才會願意拉你一把!

 

每天洗澡時

采采都會與我分享她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聽她滔滔不絕地描述著:

「我今天在學校又幫助了別人,幫忙抬羊奶、幫忙緊急上大號的同學回去抽濕紙巾,還去關心肚子痛的同學,並扶著他去找老師......]

「今天,候xx又罵我是......,我打算第一次先原諒他,第二次我會提醒他不可以這樣,如果他第三次再這樣,我就要報告老師了~」

 

媽咪喜歡靜靜地聽她說著

這時得我只能給她支持與鼓勵

好的部分

媽咪會鼓勵她繼續持續下去

不好的部分

媽咪也會希望她以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且不傷害到別人的方式去處理!

 

我的孩子啊!

媽媽為一能夠教給妳的:

就是擁有一顆柔軟的心

擁有強韌的挫折容忍力

還有樂觀開朗的人生觀!

 

在這世上

沒有什麼是是可以「難倒」自己的

只看自己願不願意轉個彎

不管發生什麼事

爸爸媽媽及這個溫暖的家

永遠是妳一輩子的避風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肝采與寶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