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開啟了一場親子戰爭.......

 

話說這采采開始每天都會帶回一本功課後

媽咪我就神經緊繃到不行!

原本六點回到家

到七點半下樓的這一段時間

我必須幫她簽完今天的上課課本並順便複習

然後母女倆洗澡,

接著再把衣服刷一刷丟洗衣機......

 

升上大班

有了數字及注音的家課後

時間就嚴重被擠壓了許多!

龜毛采很在意她所寫的每一個字

簡單幾格字

她可以花上許多時間

寫了又擦

擦了又寫.....

 

昨晚

媽咪乾脆直接放下所有家務坐鎮在旁

收下這小妞所有的擦子

要她直接寫完就好!

 

沒想到

這小妞竟乾脆「自暴自棄」

隨隨便便給它「撇」過去.....

臉上一副寫著「這樣看你給不給我擦?」的表情!

導火線一就此產生.....

 

終於

滿足了她的願望

把每一個字龜毛的寫得超漂亮之後

媽咪又得趕著趕緊把浴室整理好

一方面刷地板

一方面催促采趕緊來洗澡

 

寫完功課正在玩積木的采采一臉不悅的到浴室門口

「啊你還在清,幹麻還一直叫我!」

當場火大......(導火線二)

媽咪我一下班回到家已經夠辛苦了

叫妳洗個澡還要讓你訓一頓!

平常媽咪在清浴室

采可都是會主動來幫忙的!.....

 

好!沒關係~

當場先忍下

等到她不甘不願拿著浴袍進來準備洗澡時

媽咪正清完浴室

準備好好「曉以大義」一番....

好聲好氣的開口講沒幾句

她就不耐煩的一直「好啦!好啦!」的頂回我的話

 

當場真是三把火啦!

媽咪烙下一句:「你給我出去!等你可以好好跟媽咪回話的時候再進來!我不想幫沒有禮貌的小孩洗澡!」

 

沒想到

這小妞也很有個性的甩門出去

(哇塞!我心想,我女兒才五歲耶!我怎麼感覺她已經進入青春叛逆期了.....)

 

還好

雙子座的她個性來的快去的也快

出去冷靜一下後

主動進門

自己站在旁邊拗了一會兒之後

突然鞠躬90度跟媽咪道歉:

「媽咪,對不起!我剛剛不應該那麼沒禮貌的頂嘴~」

然後用力抱住媽咪.....

 

咳.......

就算有再旺的火

看到這樣的情景也滅了!

真是的.....

那剛剛是在跟我硬什麼......

 

事後想想

還好我有先叫他出去

彼此冷靜一下

不然

火冒三丈的我可能會拿地板刷打小孩吧!^_^

 

晚上

和爸比閒聊起此事

想想

這硬脾氣難道也是像到我?(絕對不可能是爸比.....)

好像也有那麼點像?....

咳.....

這叫自作自受嗎?

 

當父母

修養還真的是要很好!

不然

每天被小孩激個幾次

我可能會腦中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肝采與寶貝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